【朝耀】如梦初醒

这里北雨
最后一棒。
至于我写的什么……我怎么知道啊(。•́︿•̀。)
请认准我们的官方tag,好茶搞事小分队。
~( ̄▽ ̄~)(~ ̄▽ ̄)~其实我不搞事只上天(小小声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 偶尔也会想起,风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 仿佛很久以前,就已经听过这一缕安宁。
       亚瑟突然醒来,睁开眼却是躺在柔软的草地之上。阳光柔和地洒下来,光晕在远处层层叠叠,散开,竟无端生出几分不真实的错觉。
       但是——
       看不见。
       不是说景物的模糊不清,而是这里,实在是太空旷了。亚瑟的头顶原本是一棵参天大树,暖色的光就透过层层枝桠照射下来,温柔地停留在他的脸上,如同一个母亲,怜惜她的孩子一般——那就是她的天使。
       但也仅仅是她的。
       远处望去空寂一片,像是亚瑟曾在海平面那端的东方古国所眺望过的草原一般,广袤无垠。
       整个世界也只有他一个人。
      随便选定一个方向,亚瑟向着他看不清的远方跑去。一片金色的麦田就这样直直撞进他上好的一片玉色中,却没有半分突兀。再走近些,可以看见堆好的稻草垛。在阳光的轻抚之下,应当有它的味道。
       倒像是他本该就与这金色融为一体般。
       有狐狸蜷缩于一座稻草跺上。毛发应当是很柔软的,舒适,却难得不带野性的味道。亚瑟只觉心口一痛——那似乎应当对他是非常重要的人。但这种难以言喻的冲动却迅速消退,只剩下他自己沉溺于无边迷茫。
        他刚才……为什么要难过?
        他认识这只狐狸吗?
        他们之间,有过哪怕一面之缘,擦肩而过吗?
        想不起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那便忘了吧。
        你并不能指望记住每一个用你擦肩而过的面孔。即使是曾经活得再鲜明生动的一个人也终究会伴随着坟前绿草如茵,就此消散。
        一切并未止步于此。亚瑟见狐狸起身,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——但那狐狸似乎并未受到他的影响,朝着远处一声长鸣,快速窜出几步。
       说来也怪,狐狸本该就此消失在亚瑟的视野之中销声匿迹,但奔出一段距离之后,它却停了下来,倏尔变作骑士的高贵模样。
       ……好熟悉。
       最怕不觉泪拆两行。
       亚瑟应该知道站在远方朝自己温和的笑着的人到底是谁,属于他的名字与身份浮于表面,呼之欲出。
        他是……
        他是……
        ……糟糕,好像想不来了。
       究竟是不是非常重要的人呢?可记忆连着一点都无法确认了。迎面而来一缕和煦微风,无端生出几分迷醉,思维随着记忆一同混沌起来。
       ……有歌经风,送入耳中。
      “草木亦非无情,此心不可鸣。”
      “唱断天涯琳琳,舞罢河山静。”
      “红颜终是薄命,冉冉日光韵。”
      “有狐长叹谓之,利刃断痴情。”
       亚瑟闭上眼,耳畔似乎传来声声狐鸣。远处佳人倩影摇晃,随风散尽。
       ……睡一觉吧,醒来依旧阳光明媚。
      只不过是有人不辞而别。
      从此黄泉碧落,两处茫茫皆难寻。
      ——The Ending——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5 )